追蝴蝶的花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小九爷死了

       随便写的,意义不明。

  🌸

  我一直觉得小花不会死,他超出凡人的能力使他一次次死里逃生。我起先不愿意相信,谁知道这是不是小花设的什么局呢。

  直到瞎子过来,告诉我这是真的。我不需要问他此事真假,涉及到小花的事,他一向认真。

  尽管他尽力表现得正常,但我还是觉得,他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分外压抑。

  小花的葬礼定在七天后。在这期间,我没有见到过黑瞎子。听解家下人说,他们先生去了德国。

  🌸

  葬礼当天。

  胖子问我,花儿爷走的那么突然,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。

  小花的责任之重,我所难以想象。解家的事,九门的事……但我第一个想到的是,他还没把瞎子的眼睛治好。

  直到人都要散场了,黑瞎子才过来,还抱着一束花。那花很普通,但他珍之重之的放在灵柩上。

  我听见他说:“花儿,咱们上次去德国,你说喜欢那家花店的花。可我去的时候,那家花店搬迁了。”

  “我又追到人家新址,卖花那小姑娘看见我,问我‘你怎么自己一个人来的,穿粉色衬衫的那人呢。’”

  然后黑瞎子轻笑了一声,“小花,这可都怪你。黑爷我头一次接不上人家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