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蝴蝶的花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【黑花】磕疯之后的碎碎念

  


  昨天看《千面》看到这一段,还在犹豫黑瞎子心里最重要的人到底是谁。黑瞎子漫长生命中遇到太多人了,我都不敢想这人是小花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小花问他“你的眼睛长神仙怎么说?”

  黑瞎子问解雨臣“会下金蛋的鹅,和脑子里结钻石的人,你更喜欢哪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这话我当时没怎么看懂,后来看有个姐妹分析恍然大悟!

  下金蛋的鹅是一个故事,大概就是有个人发现他家鹅能下金蛋,后来这人把鹅杀了想取出它肚子里的金蛋,可最后发现没有金蛋,只有未成型的卵。

  这个故事是说,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而放弃长远的利益。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的眼睛在墓里特别好使,而需要他这个能力,时不时会喊他去帮忙的人,可不就是解雨臣!

  所以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可以翻译成——眼睛没好但是能帮你的我,和眼睛好了帮不了你的我,你更喜欢哪个?

  还有《沙海》还是《重启》里有一段,大概是黑瞎子对吴邪说:“有的人,你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,只是为了成全他。”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这人绝壁是解雨臣啊啊啊啊!

  还有黑瞎子为帮吴邪陷入危险的时候,他跟某个人说:“他信任解雨臣,而解雨臣信任吴邪,这就够了。”

家人们,我的泪如雨下(捂胸口)(如果这还不算爱!)

  

  不说了上课了【裂开】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